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嗎 時間:2014-06-27 16:13:18     豐胸隆乳  活力豐胸隆乳 豐胸隆乳是女性永遠也討論不完的話題,對于豐胸隆乳還是得選擇安全的方法,而如今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就是不錯的豐胸隆乳方法,那么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嗎? 豐滿的乳房相信每個女性都追求的,但是由于各種原因造成乳房不夠豐滿,因此選擇豐胸隆乳成為了女性重要的事情。而如今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豐胸隆乳方法就是自體脂肪豐胸隆乳,那么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嗎?而這個問題也引來了不少網友的熱議,一起了解下。 各位網友熱議的話題有以下: 半島日記:聽說現在可以用自體的脂肪豐胸隆乳,想知道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嗎? 深海不藍:聽朋友說現在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挺受歡迎的,但是我很擔心安全方面的問題。 夢與時光遇:一直以來胸部都不豐滿,豐胸隆乳方法也嘗試了不少,但是都沒有效果,怎么辦? 隆胸醫院的醫生說:以上就是各位網友比較關心的話題,豐滿的胸部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但不是每個人天生就能夠擁有豐滿的乳房,因此對于胸部不豐滿選擇豐胸隆乳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而如今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就是一種不錯的方法,能夠讓愛美者達到豐胸隆乳的效果。 隨著現在整形美容行業不斷的發展,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是一種新型的豐胸隆乳方法,而且一直以來受到了廣大愛美者的喜愛,能夠解決不豐滿的胸部。但是醫生建議想要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愛美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才能保證效果,同樣愛美的你也去試試吧。 以上就是醫院的醫生針對“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嗎”的相關介紹,相信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與認識,希望能帶給廣大求美者一定的幫助。另外,如果您還對自體脂肪豐胸隆乳這方面有任何的疑問,歡迎與我院醫生進行在線客服,我們隨時為您解答疑問!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活力豐胸隆乳效果怎么樣對于胸部不豐滿的女性來說是件痛苦的事情,因此對于胸部不豐滿選擇一種好的方法進行豐胸隆乳很重要,而現在有很多的女性都選擇了活力豐胸隆乳達到豐胸隆乳的效果,那么活力豐胸隆乳效果怎么樣呢? 下一篇:活力豐胸隆乳效果好嗎說起豐胸隆乳是女性朋友永遠也討論不完的話題,對于豐胸隆乳還是得選擇一種好的方法,而如今活力豐胸隆乳就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那么活力豐胸隆乳效果好嗎? 相關資訊 初夏季節 豐胸隆乳的美妙 很多人認為夏天不適合做豐胸隆乳手術,其實不然。比起冬天來說 雙胞胎"掏空&quo 福田的路女士產下雙胞胎后8個月的哺乳,使其乳房急劇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費用大概是[2021-07-0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會有很高的[2021-04-19] 自體脂肪隆胸術前有哪些[2021-04-1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效果[2021-04-14]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維持比[2021-04-09]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費用[2021-04-06] 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大[2021-03-31] 女人胸部扁平要怎么辦呢[2021-03-25]

接受彰化內視鏡豐胸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臺中天生乳房發育不全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中Motiva魔滴豐胸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臺北天生乳房發育不全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彰化BRAVA波娃豐胸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員林倍拉果凍矽膠隆乳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螢火蟲,提燈籠,開開心心去旅行。 呼朋引伴林中飛,一閃一閃像流星。 小刺猬,貓頭鷹,睡著睡著做起夢: 夢中許多螢火蟲,圍著自己舞不停。 >>>更多美文:兒童詩歌

有愛心的地方就會有誠信 文/楊勇 我出生在一個邊遠的山區小鎮,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家孩子,自小就生活在物質貧乏之中,看慣了那些因為父母離異后無處安身,而被歧視和冷眼的孩子;看慣了那些因為家境貧困,兄弟姐妹多而不得不輟學在家,早早就承擔起家庭重擔的孩子;看慣了那些孤獨而無助的“空巢老人”……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幫到他們其中任何一個那該有多好!所有這些都在我兒時的心里種下了善的種子,一直影響著我,激勵著我,并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為一種踐行的責任,而“誠信做人,誠信做事”也將成為我踐行公益事業的諾言! 時隔幾年,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我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時的情景。我們來到了一個孤寡老人的家里,大家就緊鑼密鼓地忙開了,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幫助老人剪指甲、有的打掃室內的衛生、有的去買菜做飯,而我卻不知道從何著手。正當這時,老人就好奇地問一些我的情況。我不好意思地向老人打了聲招呼,從閑聊中,得知老人家的電腦壞了,需要把主機拿到賽格電腦城去修一下,來回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我自告奮勇地說讓我去,可是老人似乎對我這個陌生人有些不信任,遲疑了,但沒有明顯表現出來。我自信滿滿地向老人投去了真誠的目光,老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最終還是說答應了,那一刻我心里有說不出來地喜悅,我高興地說:“奶奶,您放心,我一定把它修好。”我無比堅定的承諾到。瞬間,我腦海中浮現出母親從小教導我,說到就要做到,做人要誠信的一番話。我立刻扛起電腦機箱,朝門外跑去,夏日的驕陽似火,沒過一會兒,我就已經是汗流浹背了,扛著機箱,無論是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還是在擁擠的公交上,感覺渾身總有一股使不完的勁。就在那一天,我感覺自己雖然是如此的平常,卻能夠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他人,可以活得驕傲,活得充實。就這樣,我的公益之行慢慢的生根發芽,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我依然堅持不懈,正所謂:送人玫瑰,心有余香。 大學畢業,我回到了山陽,這片我摯愛的土地,我深愛的家鄉。我時時刻刻都沒有忘記兒時的心愿: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0年9月,我順利參加工作,成了一名高速路窗口收費員,每天的工作比較單一,就是收費、發卡,時間長了,未免枯燥,覺得淡而無味。但是既然選擇了,就得義無反顧地干好,每一個崗位都需要人干,每一種堅守都是奉獻。在工作中,雖然時常不被大多數司乘人員理解,但是我始終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就猶如我始終堅持愛心公益一樣,秉持著坦誠、熱情、誠信、絕不敢有絲毫怠慢。 當我無數次和愛好公益的同伴們一起翻山越嶺,走在鄉間的溝溝岔岔時,我的心里既期待又失落,期待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及人所及,失落的是雖然現在生活好了,人們不愁吃不愁穿,可是留在偏遠山區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卻越來越多。 每次從小縣城出發,大家都是興高采烈的,沿途的風光很美,讓人都有點流連忘返,可是,真正來到一些孤寡老人的家時,心情頓時就陷入了沉重。那些老人,依然還住在破破爛爛的土房中,天晴無大礙,一碰到陰雨天,家里就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兒女們常年在外,老人有個頭痛腦熱,身邊連個買藥伺候的人都沒有,更別說是有個大病啥的。孝順的兒女,可能一年到頭還能給老人一點零花錢用,如果兒女的家境條件本來就不好,老人也只能靠那點低保金勉強維持生活,更談不上頤養天年了。在一些空巢老人家里,當我們坐下來和他們嘮嘮家常時,說著說著,他們就會淚流滿面,看著讓人十分心酸。有時候,我們多么想和老人多待一會,多聽聽他們說說話,可是時間不允許,看完這家還有下一家,只能是盡快地幫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當和老人分別時,他們都會緊緊地握住我們的手,不愿放開,那種渴望的眼神就如同自己的父看著自己的眼神一樣,讓人心里特別難受。《論語·里仁》有言:“父母在,不遠游,游必有方。”如今又有多少兒女能做到這一點?積善之家,必有余慶。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愛在公益,公益無大小,當我們的社會在方方面面還存在著一些不足的時候,就需要更多有愛心,有責任,有信念的人去做,去彌補,去完善。我兒時的心愿是能幫助那些孤寡貧弱,如今,我依然堅守著這樣的信念,并努力付諸行動。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愛心公益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更多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和誠實守信地行動。起初參加公益活動,很多人開始都是抱著試試的態度,可是,當真真切切地融入到這個集體當中時,大家心底的愛心就會被點燃,而在這個集體中更多感悟到的是每一個人對社會的一種責任。 正所謂: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心是可以傳遞和繼承的,我們對幫助的對象,做的每一件事情,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極有可能影響他們和身邊的一切。于是,誠信成為做公益必不可少的內在源泉,沒有了誠信的支撐,公益事業的路會舉步維艱,更別提將愛心的力量壯大和傳承。 一晃許多年過去了,我始終堅持誠信做人、坦誠做事,我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我每月拿著并不豐厚的固定工資,甚至,我的工作亦不被他人羨慕,我平凡地走著屬于自己的路,我只是默默地做著可能被他人忽視的小事情,我覺得這是一種社會責任,本來是不可推卸的,卻一味被人忽視。這些事情不需要多大同情心,不需要多大能力,不需要多大智慧,只要你愿意,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很好。 如今,我還一直走在愛心公益的路上。始終秉持著坦誠做事,以誠相待的原則,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想通過自己做的那些小事情,去影響身邊的一些人,讓更多人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來。 哪怕歷盡艱難,我也會始終如一、無怨無悔地踐行著公益事業。 給心靈留點誠信空間 文/費南希 誠信是一種人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以前人們做買賣少有缺斤少兩,可如今市場上以次充好、不講誠信的大有人在。有的不法商家居然在食品里添加有害物質,即使添加的有害物質已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已給人們的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害,他們也不為所動,繼續盲目地生產,甚至還有些超市把已過期的商品改成剛剛生產的日期重新上架銷售。諸如此類不講誠信的現象比比皆是。 有一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漢朝的開國功臣韓信,幼時家里很貧窮,他跟著哥哥嫂嫂住在一起。小韓信白天幫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讀書,刻薄的嫂嫂還是非常討厭他讀書,認為讀書耗費了燈油,又沒有用處。于是韓信只好流落街頭,過著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給別人當傭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讀書,還每天給他飯吃。面對老婆婆的一片誠心,韓信很感激,他對老人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你。”后來,韓信被封為楚王,他仍然惦記著這位曾經給他幫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這位老人,將老人接到自己的宮殿里,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 我們應當像韓信一樣,給心靈留點誠信空間,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吧!用我們的誠信戰勝人生的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誠信”都去哪兒了 文/葉之秋 我曾經在一家物業公司工作過。上班之前,我在諾大的城市四處應聘,想要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實屬不易。我四處問詢,都被各種理由拒絕,“人員已滿”,“條件不符合要求”后來,我調整了一下搜索范圍,結合自身條件選擇崗位。以家為圓點,方圓兩公里范圍內搜索,如果找不到,三公里四公里逐步擴大范圍。我來到一條街,雖然在我家附近,但這幾年里開發建設面目全非,我很少來這邊。這里商鋪林立,人群熙攘。我看到一個售樓部,就進去打聽招工情況,里面的工作人員很熱情,說是幫我問問。我去物業服務中心去面試,又有貴人相助,順利通過,就這么誤打誤撞的找到工作了。 早晨我要早早的趕到集合點名,之后小區巡邏維護秩序。將園區所有道路,一樓大廳過道,清理順暢,共享單車統一存放路邊拐角,電動車擺放整齊離開草坪。八點鐘前往售樓部清理樓前衛生,上崗執勤。我能夠做到連續八個月重復同樣的事情,也挺佩服自己的堅守。站崗就用標準的軍姿,經理說要面朝馬路,讓過往行人都能看到,才能起到宣傳指引作用。 跟同事相處很融洽,雖然現在已經不在一塊共事了還是很想念。雖然年齡上差距懸殊挺大的,但是一起工作就是朋友,一回兩回交談就變得親切起來。我們會早上一起買早餐,來的早的給人帶早餐。一起勞動,公司有活動一起忙碌加班。我記得經理很嚴肅,事無巨細,動不動就發火,就訓人,所以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好好工作的樣子。我認為干好本職,再主動承擔一些,應該不會挨批評,后來證明有效果,只有懶惰消極怠工才會挨批評。而且我看經理三十出頭,相貌出眾,舉止文雅,管理大售樓部三十幾個人,很欣賞她的才華,對她尊敬。我遵循著這一點,大半年過去了除了聽到贊許幾乎沒有出錯。 休息時,跟同事一起聊天,可以佇立在落地窗前,一邊看著窗外滂沱大雨,一邊感嘆雨中穿行的快遞小哥工作的艱辛。有同事因為家庭瑣事哭鼻子,就會有人安慰勸導;有人外出宣傳回來晚,就打電話說電瓶車在地下室充電,幫忙推上來,說是天黑以后自個去地下室害怕;有人從家里帶來腌制醬菜一起分享;我的眼光不好,不會買衣服,同事看不慣帶著我親自幫挑選;樓房預售儀式現場,場面火爆人頭攢動,旁邊為客戶準備了點心,從中午忙到晚上又累又餓,我就去拿點心分給同事,每次都說沒吃飽,讓分發人員很無奈。總之,我們互相幫助,彼此信任,像是家人一樣。在這樣一個團結溫馨的集體中,工作起來有動力。去年遭遇了一場大雨,連續三天兩夜沒有停,到處是汪洋一片。市里許多小區地下車庫被淹,車輛泡水自毀。唯獨這個小區車庫沒有被淹,主要是組織人員抗洪,排水,從不間斷抽水,保證了業主財產安全。公司上下,領導沒有架子,有親和力,懂得體諒下屬,員工砥礪奮進,各司其職,工作開展很順利。雖然我已經離開了物業公司,但是物業人勤勤懇懇,熱忱服務,超強的凝聚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大街上行走,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現在街頭上又出現了新式乞討者,一家幾口人,或者一對老年夫妻,各種理由要錢要物(主要是給他們買吃的);紅綠燈口,車輛與行人混雜在一起,綿延幾公里一眼望不到頭,堵的水泄不通,“堵車”成為了家庭轎車普及后帶來的又一個難以解決的痛點(另一個是一天到晚都在找停車位);我經歷過一次意外,我用手機搖一搖,搖到一個自稱是單身女子,沒有經歷過網戀的我想嘗試一下,結果呢?約了在商場見面,沒等我過去,那邊說看中一款化妝品錢不夠,讓我轉給她八十,回頭還我。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見面就提錢,我說等我過去買了送給你,結果到了地方沒見人影,世道炎涼,網上騙子多啊!網戀需謹慎!我的這個例子有調侃的意味,明知網絡虛幻還要冒險嘗試,好奇從來不是無中生有,也不是風平浪靜;做生意的最懂計算,也能知曉顧客的心理。對出售的商品質量好壞心知肚明,經常逛街的顧客也懂。缺斤少兩很常見,只是很多人不去計較幾毛錢的多少。你若想放心,商場超市最精準,因為有保證,如果有糾紛賠付數額大,一般不存在欺騙消費者現象。有時候人們陷入了信任危機,誠惶誠恐,這個社會不穩定因素還是存在的。沒有誠信,就沒有友善,就沒有公平正義。構建誠信社會,需要大眾參與,人人有責。 讓我們誠信做人,踏實做事,知法懂法用法,推動社會正能量,弘揚社會主旋律。提升道德素質,共建美好家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母愛至上 文/解脫先生 其實,對于許多,自己真的要學會放下。 晚飯沒有吃。出來走在人群聚集的廣場,看著大家集體舞,迎著春風和煦,我忽然勸了自己一句:“回歸生活,擺脫魔障,放下吧。” 其實,對于母親去世的悲傷,我一直強壓在心底深處,一點一點的慢慢釋放。我也曾經想過,某一天沒有別人的時候可以直抒胸臆的嚎啕大哭一場,哭天哭地說些絮絮叨叨的話——每次,一翻到以前關于母親的記錄文字,每次,一看到可以和母親聯系起來的物件,就止不住心的疼痛。不是不能接受母親的離世,關于人的生與死我還是可以做到淡然些的,尤其母親患病兩年以來,日夜牽掛的照顧讓我并無遺憾,只是那種親切的遙不可及,那種默契交流的失去讓自己總是念起母親。母親,用她的一生早就教會了我堅強,患病日子的談話勸導也早就讓我做好了她離開我的準備,只是,這期間的心路歷程讓我很辛苦。一個人啊,活著不容易。 我有時候會把自己身邊的人們在心里一一盤點,沒有人比我的母親更重要。但就在母親離世的時候,我并沒有大家猜想中的泣不成聲,一種強大的心念讓我不可以脆弱到不堪一擊,母親勸慰過的話不可以不遵守——她多可愛!她知道我會是最難過的人,所以用“不許哭”保護我的身體不能因為悲傷受到傷害,含蓄間希望我健康、平安的活下去。說來很驚人,每次我夢到她都是祥和、平安的樣子,別人則不是,這是我們母女間別人無法達到的溝通與關愛——她愛我,我愛她。我希望她升去天堂,她希望我從容人間,彼此真誠的祈愿與祝福,讓我們在夢中親密見面,縱然陰陽相隔,隔不斷的是愛真。 其實,我是應該欣慰的!對于母親,我幾乎沒有虧欠與內疚,雖然她最終被病魔奪去生命,但我們母女早就看淡生死懂得命里注定,我們既不怕活也不怕死,所有的一切我們不強求。那天,弟婦說看我說話的樣子一下就想起了母親,說我像極了母親,我在內心升騰出一種喜悅:“媽媽,我是你。”是啊,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她。 我找了個盒子,將關于母親的一些物件珍藏起來:一塊孝布,那是她去世的時候我帶過的,我想自己可以終生“守孝”,守護著母親的那些優良“孝”一生;一支吸管,那是我為她在病床上喝水準備的,那是我對她的牽掛;一本皈依證,那是母親的皈依證,母親是至高無上的佛門弟子,也是我師傅;一頁日歷,2014-3-4,那是母親去世的日子,我想牢記;還有一本《心經》,等我抄完了81遍,我會一并收藏,謹遵教誨行走人世,不負吾母。其實,這些東西,除了心經,按照人間常規是需要燒掉的,但我不燒,我敬畏鬼神,但那只是思想,我并不相信迷信之說,心中也無鬼神。我只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守著對母親的愛做我自己想要做的。 今天是母親五七的日子,我沒有寫信寄往天堂是為了尊重老姨對我的關心,老姨說怕“請神容易送神難”,呵呵,多可愛和膽小的老姨,謝謝。 母親走了,老姨和五姨時常致電于我,都是關愛之語,并且說:“姨媽也是媽!”我感謝!但我并沒有那么脆弱與無助。母親走了,看起來我沒有媽媽了,不過沒關系,我做她——我們一體,天上人間!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文/花開刺眼 每個人從自己剛出生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媽媽。當第一次眼神接觸,第一次肌膚碰撞,那一瞬間里有愛的淚花溢出。從此,這個小生命就成了您的全部。無論走在哪里,無論身在何處,心里都有一個小小的身影揮之不去。兒啊,永遠在母親的心里。第一聲呼喚,讓心底最美好的情感如花一樣綻放。 漸漸地,幼兒習慣了這個懷抱,這里讓他感到幸福和溫暖。他對母親的懷抱產生了深深地依戀。再次同時他聽的最多關于呼喚他乳名的聲音,也產生了信任和好感。那就是爸爸。從他一聲聲呼喚和逗自己開心的笑臉,感覺到的是濃濃的安全感,只要在父親身邊,一切都是那么的愜意幸福。 隨著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小小的孩子一天天長大。因為年幼,我們叛逆過,頂撞過父母。但是他們仍舊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愛護我們,為了兒女們操碎了心。寧愿自己苦一點累一點,也不愿意委屈了自己的孩子。 母親的愛,純純似水,細膩溫柔。春天,和母親一起坐在綠綠的草地上,聽媽媽講好聽的童話故事漸漸入睡;夏天,母親幫我們試好水,輕輕的給她的小寶寶洗澡;秋天來了,是您溫柔的雙手幫我輕輕的掖好被角;冬天,寒冷的季節在母親的懷抱里一切都是幸福的味道。 父親的愛,穩重深沉,偉岸如山。記有那么一首歌: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是啊,父親從不說如何如何愛兒女,可是他心里時刻裝的都是子女。我記得我和弟弟小的時候,父親經常將預先準備好的食物放在口袋里,變魔術逗我們開心。他經常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故事,在故事中教我們如何做人。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呵護和關愛。自從我也成為母親,我才深深地體會到了父母的不易。當我對自己的子女盡心盡力呵護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父母也是如此的愛自己。 然而,歲月不饒人。時光輕輕的在無意中流逝,父母的年齡也越來越大了。時間偷走了他們的年輕。如今,應該我們去像他們當年照顧我們那樣去照顧他們了。讓我們將自己的工作先放一放,有空就回家和父母一起吃個飯,散散步,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輕輕的說一聲:爸爸媽媽辛苦了,我愛你們。祝福你們健康,快樂,幸福每一天。 母愛,且行且珍惜 文/開封楊楊 每每提及“母親”這兩個字,都覺得如此之重,如山一樣。雖然這么些年一直都想寫一寫母親,但終怕笨拙的筆會不小心褻瀆到這兩個字的神圣,況且,母親及母親指尖所流淌的不息的愛,是無論如何用這些蒼白文字所無法描述其萬分之一的。 每天奔波忙碌于鋼筋混凝土交織的城市里,這種機械一樣的忙碌,很容易讓人忽略與淡忘自己身邊的許多存在,哪怕對朋友親人的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會從我們的忙碌中漸行漸遠。 忽然覺得有好久沒給父母打電話了,便撥通了父親的號碼,只是習慣性地問了父親在哪兒,父親言語有些支吾,只是說在縣城。那時,已是晚上8點,父親在縣城干嘛呢,父親只說沒事沒事。父親一生從不會說謊,所以,我能聽出家里應該有事了,但父親卻始終沒說。于是,我又撥通母親的號碼: 媽,家里還好吧。 嗯嗯,挺好的啊,我和你爸都很好,不用擔心。 您和爸身體確定都很好? 嗯……是啊,挺好。母親停頓了一下,遲疑著,回答。 爸怎么這么晚還在縣城啊? 他,他有些小事,才去縣城的,沒事的,你不用擔心。 爸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有什么事,告訴我啊。 母親似乎聽出了我的焦急,終于告訴了我實情,一個星期前,父親病了,一直高燒,住到了縣醫院。 知道你很忙,而我現在身體還算好,還可以照顧你爸,怕影響你工作,所以,就沒告訴你,他已經沒什么大礙了,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了。母親平靜的回答。 這么多年,母親已經習慣了,把所有擔子都扛在自己肩頭,盡管她從來沒在意,自己已經60多歲的人了,而且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太好。 母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農村婦女,母親小時候,家里很窮,所以,母親只念了兩年小學,便輟學了。母親不識幾個字,只知道從春秋到冬夏,日復一日不停地操勞忙碌。她用她所有的精力把姐姐、哥哥和我帶大,怕我們吃不好,穿不暖,卻從不曾在意過歲月如何老去了她的容顏,加深了她的皺紋,變白了她的黑發。 至親不言謝,但我仍要感謝母親,給了我一個還算正直的品格。 那時,父親和他們的建筑隊常常外出,家里就剩下母親和我們姐弟三個。我應該只有五六歲吧,那天下著小雨,我和幾個小伙伴出去玩兒,我們各自從家里拿一只蛇皮袋子,當作雨衣,披在身上,在村頭場地邊玩耍。不知誰家攤在場地上的玉米芯,有個小朋友提議,我們把這些玉米芯偷些賣吧,可以換好多玻璃球哩。那時,每袋玉米芯應該可以賣一元左右。于是我們三四個小朋友,手忙腳亂地往各自袋子里裝了一袋子,不敢帶回家,便在旁邊的一堆很高的麥秸堆里挖個洞,把幾袋玉米芯埋了進去,想等到第二天天晴朗時拿去賣。沒了袋子,自然淋濕了衣服,回家時,已是掌燈時分,母親看我回去晚,本就有些生氣,又見淋濕了全身,便開始吵我,然后,母親問袋子哪里去了?幼稚的我不知如何說謊,最后,還是一五一十告訴了母親。母親很生氣,帶著我一一到那幾個小朋友家里,喊他們出來,一起到那個藏玉米芯的麥秸堆里,把那玉米芯倒回原處。母親帶我出去的時候,沒有帶傘,回家時,母親的衣服也都淋濕透了,母親的頭發被雨水沖得亂亂的,貼在臉上。雨水伴著我恐懼的淚水,不停地滴落。那晚,母親拿出藤條,抽打了我,并且讓我不許哭,母親不會講很多大道理,只告訴我要做一個不被別人看不起的人。 那晚被藤條抽打的疼痛早已隨歲月的流逝而蕩然無存,而那晚回家時母親臉上那被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打濕的亂亂的頭發,和抽打我后把我抱進被窩不小心從母親眼里滴落在我臉上的淚水,卻是那么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定格在我生命里。從那一刻開始,我告訴自己,絕不可以再做讓人看不起的事,不讓那雙眼睛再次落淚。 至親不言謝,但我仍要感謝母親,教我做一個勤奮的人。 母親身材瘦小,卻從未因此而在勞動上有一丁點兒的懈怠。 小時候,父親常常外出,我們姐弟三個年齡還小,家里好幾畝地都落在母親一個人肩膀上,雖然我和哥哥每天放學都會去地里給家里養的豬和羊割草,或者折些樹葉喂它們,但地里重些的農活兒母親卻從不舍得讓我們干。母親是一個好強之人,不允許地里莊稼不如別人,最難忘的是烈日下,母親背著大筒的農藥,在棉花地里穿梭,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淹沒在比她還高的棉田里,記憶中,母親有好幾次都是因為烈日下打農藥而中暑,然后打瓶吊針稍微休息又繼續把瘦小的身子投入田地里。一直到現在,每次開車回老家,看到棉田,腦海中總會映出那個瘦小卻堅強的背影來。 為了增加些收入給我們交學費,母親還在春夏季種些菜,到集市上賣。那一次,我用自行車載著母親去集市上賣白蘿卜,自行車貨架的一側是一大簍白蘿卜,另一側坐著母親,我小心翼翼地駕駛著自行車,不敢有一丁點兒大意,因為我載著的,一側是我這兩周上學的生活費,另一側,是給我整個世界的整個未來的母親。那天天氣很熱,白蘿卜很不好賣,一直到過了中午,還沒有賣多少,母親不停地擦著汗,并一再囑咐我到有樹蔭的地方呆會兒,并且從那少得可憐的賣蘿卜的錢里拿出5分給我買了根冰棍兒,我讓母親吃,她說自己胃不好,吃涼的會疼。到最后,終于賣完了蘿卜,母親把賣得的7元多錢全部交到我手里:下午你要返校了,饃票帶好,這些錢到學校買些菜和湯,別總吃帶過去的豆瓣醬。我在母親的堅持下才接過那些累積母親汗水和希望的錢,但那7元多錢,我那個學期都沒有動過一分,只是把它存放在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當然,這些,我永遠都不會告訴母親的。那一年,我11歲,在另外一個鎮上的寄宿學校讀初中。 至親不言謝,但我仍要感謝母親,教我做一個擁有愛心的人。 母親雖然文化很低,不識幾個字,但她卻一直用她的淳樸和善良,影響著我,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從點滴開始。 那時,我們家不算富裕,但比起一些更貧困的鄰居,還算過得去,父親又經常帶領村里的十幾個人,外出搞些小的建筑,除了供我們姐弟三人讀書,日子還算可以,鄰里鄰居,誰家有什么困難,有什么需要幫助,母親總是會或多或少給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母親常說,在人家困難時,幫人家一把,總比人家富貴時,祝賀人家要好很多,母親不會說很深的道理,我想,用書面上的語言解讀母親的話,應該就是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要好很多。直到現在我都一直這樣自勉自勵,若做不了一個很有風度的人,就做一個有溫度的人吧。我想,這些應該都來自于母親的影響。 母親那種善良,那種質樸,那種對兒女及周邊人的愛,從未因為時光的流逝而有一絲一毫的減少。 那次,好像是中秋節,開車回了老家一趟,母親很開心,做了我小時候最愛吃的火燒,團圓餅,當然少不了蒸菜,母親一直記得,那是我最愛吃的菜,然后母親又拿出半袋玉米面和高粱面,讓我第二天走時帶回開封,父親說,那是母親騎著三輪車到幾公里外的鎮上去磨的,聽至此,心中便被一種溫暖充滿著,眼眶便也熱熱的了。 第二天,要離開老家時,母親把車后備箱里塞的滿滿的,花生,玉米,柿子,還有南瓜等等,母親說,這些都是家里種的,吃著放心。離開家的時候,母親笑著揮手,那是一種多么熟悉的姿勢,以前念書時,每次離家,母親都是這樣微笑著,揮手,母親不會說再見,不會說拜拜,只把她深深的愛,凝聚于那滯留于空中的手心。雖然,我清楚知道,隨著我身影的消失,母親也會用枯瘦的手,擦拭一直堅忍著的淚水,就像我此刻用紙巾擦拭著溫暖的淚水一樣。那次出了村子,才想起那半袋玉米和高粱面忘記放車里了,我能清楚地想像到母親看到那些面粉沒有被我帶走的遺憾,于是又驅車返回。果真,遠遠地,看到那永遠定格在心靈的身影,母親站在院門前,一直向著我們離去的方向,看著,望著,她的面前,是那半袋玉米高粱面。于是,鼻子酸酸的,淚水,便潸然而下。 中間,接母親來市里住了幾年,那時,母親總能用她固有的善良和寬容與小區里的阿姨們交往,她們都相處的很好,沒事的時候,她們會一起買菜,一起聊天。這讓我們這些住在對面都很少來往的年輕人覺得有些汗顏。或許是從小受母親熏陶,再加上常年在外面求學,直到現在,我都養成自己洗自己衣服的習慣,而和母親一起住的那些日子,母親總是在我沒來及洗的時候,默默卻又迅速地為我洗了,就像小時候母親為我做的所有一樣。我不想她太累,她卻說,習慣了。是的,愛與奉獻,母親早已習慣了。 去年,爺爺身體不太好了,不能自己做飯吃了,母親便又回到鄉下,照顧爺爺,因為母親身體也不是太好,我怕她太累,說有叔叔他們家人在,再說,爸爸也常常在老家,母親可以不必一直在老家的,母親說,只是擔心爺爺吃住不好,爺爺已經80幾歲了,需要好好照顧,呆在老家也順便可以給父親做個飯什么的。我便不再勉強母親。這就是母親,一直用她的善良,做力所能及的愛和奉獻。 其實,一直想為母親做些什么,不敢說是為了回報,因為無論做什么,都遠遠無法與母親給予我的相比,或許只是想為母親做力所能及的事來舒展一下母親額頭的皺紋,或許只是想暫緩一下母親日漸變白的黑發,也或許只是想讓平衡一下自己因為忙碌而忽略母親一天天變老的愧疚。也曾在母親節在空間發些祝福之類的說說,但這些真的太過于蒼白,因為母親從來不可能會看到這些。也曾在哪天天氣突變給母親打個電話,但每次都是變成母親反過來一遍遍叮囑我多加衣服。每次給母親買件衣服,母親總會嫌太貴而責備我不知道節儉,然后,又會在哪天鄰居阿姨串門時欣喜地拿出來讓她們看,這是兒子買給她的。這就是母親,一個如此容易滿足的母親,哪怕一丁點兒的回報,都會欣喜得落淚。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光一天天過去,盡管不愿承認,但我深深懂得,母親正在一天天變老,歲月正無情地吞噬著母親的容顏,健康,精力。我們弱小的生命根本無法阻止歲月的變遷,更無法阻止衰老和疾病一天天逼近我們最愛的母親,既然弱小的我們無法拉伸母親生命線的長度,那么,就讓我們用我們的反哺用我們的陪伴加寬母親生命線的寬度吧,請從此刻開始,從現在起,帶著感恩,帶著那厚厚的母愛,且行且珍惜! 鞋子里的母愛 文/李肖 母愛是毋庸置疑的,是無可玷污的。我們就像一條缺水的魚兒,而母愛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大海,無論你如何她始終會包容你,只是在這些背后,你發現母親的默默付出了嗎? 立海緩緩地遞上考卷,隨即而來的是母親陰沉的臉色,與那發緊隨時都可以揚起來的巴掌。“啪”的一聲,立海的臉上頓時就烏青了,他捂著眼睛,抽咽的跑進房間。重重的關門聲的背后是立海在門下的默默哭泣,而門外則是母親潸然淚下的眼淚與那一打在自己孩子臉上的手,上面哪里是三十多歲人的手?分明就是傷痕累累、老繭隨處可見的一雙手。可是這些立海又如何能看見母親背后的傷痕呢…… 轉瞬十年已過,立海已經長大成人了。看似平靜的臉后卻是對母親的恨,每年立海多么期盼母親能送自己一個生日,可迎來的只是冷漠的話語;新年都是欣喜不已地回到家,可是每次回家沒有溫馨的問候有的是因為學習上的訓斥,沒有一絲一毫的關心。如果此時仔細觀察立海的眼睛,只發現的是對母親這個詞語的漠視、輕淡。隨著咚咚的敲門聲,門發出了嘶啞的聲音,令人心顫。一位年老衰敗的人映入了立海的眼簾。“立海,你回來了啊。在外面,日子過得可好啊?”她緩緩地說道,“來!進來坐一會。”立海什么都沒有說,直接大步踏進了家門坐了下來。環顧四周,十分的簡陋,連一張寫字的紙都沒有,有的只是基本的家具。“錢都舍不得花啊,準備留給你呢。”說完,立海母親緩緩地從背后拿出了一個大袋子,隱約可以見到的是一雙雙布鞋。“來,這是我欠你的生日禮物,收下吧。”她眼中滿是愧疚。而立海的眼中透露出濃濃的藐視,他隨刻就站了起來:“告訴你,這么多年我無時無刻都在恨你。”“啪”與當年一樣的巴掌聲,不過角色卻在這個時候調換了。母親無助的摔倒在地,而立海卻是面不改色心不跳。隨后就拖著那一袋子就走了。 不知多少天過去了,立海在午休時忽然發現在角落的那一袋子的鞋。立海打開一看,卻驚呆了,因為他看見鞋中有字:立海兒子,你好久沒有回來了啊。我每天都在想你何時能回來呢,如果有那一天,我一定要對你說句對不起。因為我以前對你實在……唉。 “嗒”在安靜的午間,響起了清脆的水珠聲,滴落在紙上。立海怎會看清背后的往來,立海迅速地朝著母親家里奔去。可打開房門,又哪有母親的絲毫痕跡呢?此時的立海,想找卻再也找不到了。 別把母親對你的愛當成惡意,很多事情沒有想象的那么壞。一但走錯了路,卻再也回不了頭來了。 縫在月光里的母愛 文/程予東 母親熱愛生活,這個時令,你一走進母親的院子,撲面而來的年輕的菜蔬和各樣的果樹就盛情地款待你的眼睛溫暖你的味覺。靠近西邊院墻處,有三棵花椒樹,它們經營著滿身的刺,守護著古老的脾氣——麻麻的,鮮美而地道的民間味道;南邊幾棵柿子樹綴滿了沉甸甸的青澀果子,母親用樹枝叉住它們要溜到地面玩耍的調皮,用麻繩溫柔地打著結,把它們送到陽光的唇邊。聰明的辣椒在母親那里尋到熱情的火焰,給母親呈現出火紅的笑靨;韭菜在母親有次序的裁剪里也懂得勤生綠葉;蔥不諳世事的手,表達著一清二白的情義。 母親和這些生命住在一起,庇護它們,也享受著它們的友善。友善的母親裝扮自己的庭院,也美化著自己出行的道具——那輛紅色的電動車。可是她單純的美化卻招來不能悅納的微詞。 那天隔著電話線問及母親在家里怎么樣的時候,嫂子在電話那端又開始絮叨了,“我們老太太越來越花哨了。車把手織成鏤空的圖案,已經把電動車騎到外面轉過幾圈了,別人對她嘖嘖一嘆,是孬她呢,她可倒好,呵呵一笑,把別人看似表揚的話當成真的了。現在正給她的‘坐騎’織坐墊呢,恨不得把天上彩虹的顏色都織進她的墊子里。”這樣的夸贊像是跌進了醋壇,酸味十足啊。嫂子對母親的花哨有掩飾不了的反對,不只是她,侄兒也這樣呢! 侄兒休假,想來玩,乘車就來了。聊天的時候,他禁不住叨起了奶奶的時髦。“姑,你不知道,我去奶奶屋里之后發現她的電動車上斜跨著一只憨憨的熊貓,依她那節省的勁頭兒,才不會出錢來買。不用問,肯定是奶奶在哪個垃圾堆里捉到了,她吧,將這只熊貓漿洗干凈,干了之后美滋滋地拴在了車上。我忍不住對她說,奶奶你喜歡熊貓,我給你買個不就得了。姑你指定明白我的意思,我想誰不懂我的意思呢。可奶奶不懂啊!她偏偏說,哎呀,我的孫子懂事了,還沒有撈到錢,有這心就成。結果奶奶到外面逢人就稱贊我長大了。姑啊,你說我該哭還是該笑?” 我愣愣地看著青髭破土而出的侄兒,不禁悠悠說道:“佛家有言,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侄兒不言語了。在母親之外,大家站在自己審美的世界里看世界,凡是合宜自己觀念的都是美的;相反不合宜自己觀念的都是不美的。把出格的東西當成扭曲和變異,不能接受生活的多樣性。真想問一下你們,你們的觀念就是合宜的嗎?母親沒有從自己的觀念出發對別人評頭品足過,她用善良的眼睛來審讀周圍的人。當別人裹挾著諷刺的話霍霍而來的時候,她沒有懷疑自己的做法,她在別人的丟棄里依然執著地守望著對生活的熱愛,她活在自己的自足里。這個特立獨行的老太太,我的母親啊! 電話里的母親還是歡快地訴說著自己織錦般的生活,“我的車啊,真是華美,橫梁上下垂的毛線很像燈籠底下的流蘇兒,風一吹,跟著飛揚,看著就喜歡。這不有人央求我也給他們家的電動車打扮打扮,還要我抽空給他們家的板凳戴上罩衣呢。”想象母親在露水還沒有退隱的清早侍弄她的院子,然后又在月華瀉地的晚上,用粗糙而滄桑的手指繞著五彩的絲線在竹針上勾出美麗的圖案,絲毫不顧惜更加雪白的頭發和傴僂的脊背,累了,只是搖一搖自己的手指,捶動一下腰身,依舊借著月光繼續描繪手底的織品,而后在天空如洗的清晨把織好的活計送給有所求的人手中,那時你看不到她絲毫的疲憊,因為她的臉上盛著滿滿的快樂。母親,熱愛生活的母親,裝點著自己生活,美化著別人愿望的母親。 母親歡喜地駕馭著她的華美車子從別人驚詫的目光里穿越而過的時候,一個被子女零落的老人呲開有豁口的嘴巴歆羨地沖母親的背影喊著:“看人 家這老太太啊,精神頭足著,活很久呢!”母親把這樣的境遇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的內心灌滿了感動。我知道母親熱愛生活的理由,“我可不想每天愁眉哭臉的,病呀災呀專門找心里苦的人。把她害在床上,讓孩子圍著自己把生活轉得一團糟。我要樂呵呵的,不能給老遠的你和你弟弟找麻煩,還有你在外打工的哥哥,我倒下了,凈連累你多病的嫂子啊!”我曾經在丁立梅老師和肖復興先生的筆下讀到過他們的母親,不聲不響在月光里鍛煉自己日漸蒼老的身體就是想為兒女分擔些家務。 母親的愛縫在夜晚的月光里,我們享受著,卻不知道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會有危險嗎 新竹蜜桃絨果凍哪一種人適合 彰化Motiva魔滴隆乳QA解答說明硅膠隆乳豐胸不是每個人做都有效 新竹自體脂肪豐胸懶人包整理 台中果凍矽膠豐胸會細菌感染嗎?

arrow
arrow

    u79ep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